煎鸡蛋和黑咖啡

【原创】17情人节贺文:小创和出流的二三事126(弹丸神日)(未完待续)

Part126 进阶(十七)
「出流,刚刚发生的事情,为什么看起来那个人在指责我们?」日向创坐在座椅上,有点不太明白刚刚的事情。
此刻,伦敦眼已经缓缓开动。
出流这才把事情原委说出来:「刚刚那个年轻人,是苏我知辉派来的。」
「!」
「你还记得你刚来伦敦眼这边的时候,差点被人撞到?」
日向创想到了那个头戴鸭舌帽的青年。
「那个人把帽子拿下来,就是阻挡我们上伦敦眼的年轻人。」
日向创这才隐约有点印象,好像这两个人穿的衣服一样。只不过人太多太拥挤了,加上一直在找保镖,所以日向创没有太留意到。
「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」
「因为他要把监听器放在你身上啊。」
「!」
「他故意装作撞向你的样子,其实手上的动作我看得一清二楚,所以才把你拉过来。而他似乎怕我们发现他,排队的他又没和我们排在同一厢,因为伦敦眼是一处旅游胜地,现场排队需要等待一个多小时。所以他趁着上前与我们说话的时机,将监听器放在和我们同一厢的人身上,为的就是可以监听到我们的对话内容,更多的是,监听你。」
出流继续道:「所以他才百般刁难,售票处并没有限制一个人只能买多少张票,买票的位置也是。他的质疑一开始就不合理。不过似乎游客不是太明白,我只能顺着他陪他一起做戏,就为了当众拆穿他的面目和目的。」
日向创想到大家对于他们和那个年轻人前后的态度,不禁耸了耸肩。
「苏我知辉为什么要这么做?」
「也许他并不放心我们。」
日向创瞪大眼睛:「我们只是来游玩的,根本和他没关系,至于这样吗?」
出流摊开手掌,掌心处有一片棕色的2cm×2cm方形纸片:「这个就是苏我知辉在意的。」
不大的纸片上用乳白色修正液竖着写着几个单词还有一个数字「2 days later LIB」。
「出流,你什么时候得到这张纸片的?」
出流揉了揉日向创头顶的呆毛:「你推理看看?」
日向创把纸片翻过来,仔细观察,只见纸片的背面四个角上有胶带黏住的痕迹:「它曾经被粘在某个物体上。」
日向创回忆起今天发生的事情,顿时想到了那个打橄榄球的小男孩。
因为纸片的颜色与橄榄球颜色相近。
「那个玩橄榄球的小男孩,他原本是想将球抛给我的,因为他的球上粘着这张纸片。」
出流赞同道:「没错,他将有字的那一面面对着粘在球上,这样不仔细看的话,球和平常别无二致。」
「LIB,library的缩写。也就是说,其实是凯文的朋友一开始让我们去的地方,也就是他2天后会见我们的地方——国立图书馆。」日向创这才恍然大悟。
考虑清楚的日向创,突然又意识到一个问题:「那么几点钟呢?」
「既然他没有特别强调,那么也就是刚刚他与我们会面的时间了。」
日向创点了点头:「看来出流你曾经有句话说得有点道理,凯文的朋友确实有难言之隐。」
出流道:「苏我知辉既然都想要把窃听器放在你的身上,难保他不会在那个人身上放置窃听器。」
日向创想到那个人会面时候不说具体地点的躲避态度,顿时理解了:「也许他知道苏我知辉在暗中监视他。」
日向创顿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:「也许,在我给凯文的朋友发短信之前,苏我知辉已经开始监听凯文留给我的电话号码。」
出流点头,接着继续引导日向创:「再想一想凯文的朋友做这件事背后的含义。」
「他有事情要与我们说。」
出流补充道:「没错,不过我认为让他这么做的人,是凯文。」
日向创的眼睛亮了:「凯文是不是有什么关于改造人的事情要和我们探讨?」
但是日向创随即陷入思考:「凯文向我们证明了他不在英国,我觉得他的朋友对于改造人的事情并不知情。那么,他又怎么和我们说呢?」
出流道:「我还是那句话,见到那个人才能知道他要干什么。」

说明:凌晨发完文之后我总觉得P125那十四个人的态度转得有点不自然,所以加了两段话,润了一下,希望看起来比以前要更容易被人接受。

Part125:https://neaka.lofter.com/post/1de00369_fd071e8

Part127:https://neaka.lofter.com/post/1de00369_fd59176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