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鸡蛋和黑咖啡

【原创】17情人节贺文:小创和出流的二三事125(弹丸神日)(未完待续)

Part125 进阶(十六)
「请跟我来,这边是标准的西服款型。」店员说完,领着日向兄弟在店中各处试看衣服款式。
店员的黑色高跟鞋与大理石地板敲击,发出脆响。但日向创听了反而局促不安。
「出流……」跟在弟弟身后的日向创拽了拽自己弟弟的袖子,小声地说道,「我真的不需要什么西服,家里的西服够穿。」
出流停下手上指点的西服款式,对日向创说道:「小创,家里的西服多适用于正式场合,对于一个准初中生来说太过庄严肃穆。有时谈判生意的时候,这种西服反而会起到反面效果。而且,你不是看到过选修课名单吗?」
日向创点了点头。
「选修课里面有一门是舞会教程,这也就意味着,我们今后三年的初中生活中,免不了同学之间交际性质的舞会。」
出流说到这里,修长的手指点了点一套燕尾服样式的西服,店员会意,立刻将西服款式编号记录下来。
无话可说的日向创只好跟着出流身后走。
「小创,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西服样式?」一直挑选着的出流突然回过头,对日向创道。
「我……我随意……」
「那就这些款式了。」出流用英语对店员说道。
「请问还需要什么配饰?」店员问道。
「我还要选几条领带。」
出流说完,领着日向创来到领带柜台。各色领带被卷成一团团,摆放在白色木质平台上。
「喜欢什么领带都可以拿起来试一试。」出流对看起来非常局促不安想要快点走人的日向创说道。
日向创无法,只能中规中矩地挑了一条黑色的领带。
出流却持有不同的态度,他抽出一条墨绿色的领带,将日向创领到全身镜前。
「你看,这条适不适合你?」出流在背后环住日向创,并将领带搭在他的胸前。
「挺好的……」被出流如此接近的日向创大气也不敢出,现在他们可是在公共场合啊!
「这条领带配你的眼眸颜色,我多买几条行不行?」出流说这句话的时候,下巴几乎搭在日向创的右肩上。
「……钱是你的,你随意……」
当日向创看见镜子里的出流回到领带柜台的时候,他这才大大地舒了一口气。
微红脸色的日向创,接着转身,却看见出流已经去往结账处,和店员在柜台前进行定金结算。
「预付20%定金,十套西服一共30000英镑,那就是6000英镑。加上五条领带,总共8000英镑,剩下的24000英镑将在您收到西服之后结算。」
出流点点头,拿出黑卡,划了一下。
店员看他的眼光又不一样了。
写好送货地址和联系方式之后,出流和日向创离开了店。
「……」日向创早就看到了那后面缀着好多个0的账单,还是英镑符号。
「小创,时间不早,要不是被刚刚那个人打扰的话,我们还能逛逛帽子和皮鞋店,再去一趟唐人街。」
「真的不用了……我们去唐人街干嘛?」
「买高跷。」
「哈?」
「晚上回去再和你解释。我们先去伦敦眼吧。」
「好。」
果真如出流所说,伦敦眼那边人山人海。
「小创,小心。」人群中,一个头戴鸭舌帽的小青年差点撞到日向创,出流一把把日向创拉进怀里。
「……我没事!」日向创急忙挣脱开。
「牵着我的手。」
当他们来到排队地方的时候,站在队伍前面的保镖朝他们挥了挥手。
看起来,保镖已经和卖票的人协商好了。
「喂!你们怎么插队!」
「靠,就两个人,还占一整间包厢,这里可以容许16人!」
「卖票的,你不管管吗?我要投诉你们!」
……
出流回头,用标准的伦敦腔回答道:「首先,我让他帮我们排过队了。」
他说完,指了指日向家的保镖,保镖点了点头。
「其次,我付的是整间包厢的钱。」
保镖在出流说完后,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纸,展开。纸非常长,长到拖地,大家看到纸上印着的都是连着的同一个厢的所有票号。
「你们想投诉随意。」出流对着不占理的群众说道。
「这根本不公平!卖票的暗箱操作,想要垄断票据!」人群中,一个年轻人开始挑事情。
众人听到他说的话,纷纷觉得有道理。
「我问你们,票售出去之后,是不是归我了?」出流问道。
「是又怎么样,你就是仗着自己钱多,一下子买这么多票。」年轻人回答道。
「那好,既然这票是我的,我有权利处置我的票。在场的各位,觉得卖票的行为不合理的,大可以从我这里把票买走。」
众人还没回过味来,出流接着说道:「从我这里买票,就不是原价了,你得支付双倍的价格。」
「你!你这是倒卖门票!」年轻人的脸颊气得通红。
「好,既然你这么说……」出流拿过保镖手中的门票,撕下其中十四张,并将本应该给撕票员的那部分撕毁。
门票有规定,游客如果擅自撕下本应该交给撕票员撕的票,即算整张票无效。
人群中已经有人妥协:「算了吧,人家也是排了队付了钱的,我们也不好说什么。」
「就是就是,你就不要挡别人的道了,票是别人的。而且马上就要开始转圈,不要浪费其他厢人的时间啦。」
年轻人不服气:「我不服!既然那十四张票都作废了,我要求售票处补办那十四张票!」
这时候,一直跟在日向兄弟背后的保镖们纷纷走上前来,他们都会英语,所以用英文开始问出流:「少爷,发生了什么事情,需要我们帮忙吗?」
人群:「……」
年轻人看着身着西装,带着墨镜,身材魁梧的保镖,咽了咽口水,不自觉地往人群里面钻。
「看来小小的风波解决了。你们在下面等我们吧,半个小时后见。」
「抱歉给各位带来困扰了,接下来排队排到的十四个人,我会为你们每人支付一半的票钱,权当是没搭上这班的赔礼。因为我需要一间单独的包厢。这也是我本来想要做的事情,可惜被他打了个岔。」

「你们也可以放弃这个半价票,我只是表达我的歉意罢了。」

出流在说上面这段话的时候,那个年轻人早就回到他原来排队的位置,再也不发一言。
「看起来你不在这十四个人之中啊。」出流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那个年轻人站着的位置。
被施予了一块小馅饼的那十四个看起来受害最大的人,纷纷闭嘴,不再纠缠于他们的利益是否遭受到侵害。更有甚,反过来对出流道谢,而去谴责那个年轻人浪费大家的时间,因为和他没关系的事情,他居然一个劲地搅和。

毕竟,他们辛苦排队排到现在,根本不想再去和眼前这个拥有多名保镖的少爷作对,更何况别人还给了他们一点小恩惠,大多数人选择接受。
更别提刚刚他们想要写信投诉售票员的心思。他们现在甚至想要赞美这一意外。
而人群,看在保镖的面子上更是不敢去惹出流,这一看就是个来头不小的少爷。还有,既然当事的,排在最前列的十四个人都不去追究,那更没他们什么事情。
用脑袋想想就知道那个年轻人就是个鲜活的例子,因为他在票的问题上不仅没理,而且在人心上,也输了个彻底,反而被骂成瞎操心。
出流说完以上的话,牵着日向创的手,他们一起踏进伦敦眼的包厢里。

Part124:https://neaka.lofter.com/post/1de00369_fcc900f

Part126:https://neaka.lofter.com/post/1de00369_fd1dcc9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